深水中

就叫我「深水中」吧……
因為更多時間用來看他人的創作以及寫自己的作品,所以不一定能對每則留言都回覆,還請各位多多見諒!

【魔道祖师衍生】七宝楼台-琉璃02

*很久没写衍生小说,如今写文类似复健……

*不定期更新

*各位看官请随意,看完就关掉也没关系

*写完后才将繁体转为简体,可能有错字或者怪句,请见谅

 

【魔道祖师衍生】七宝楼台

 

琉璃02

藏书阁廊庑外的玉兰树下是一片晌午烈日映出的影子。微风吹动绿叶,又徐徐拂入窗棂,直入书室。

高大俊挺的身影缓缓步来,他手提三层食盒,气息缓然,步履无声,立于藏书阁门边,一眼便见规矩端坐在桌边的魏无羡。

姑苏蓝家的藏书阁并不大,阁内书架上摆满内含芥子阵法的袋、箱,身有浅薄灵力的人能从那些纳书的芥子袋或芥子箱取出所需书籍,这也是当年蓝曦臣出逃时还能带走大量藏书的原因。

魏无羡这具身躯修为虽然低下,好歹修出些微灵力,在查过目录之后便逐一拣出几本修练所用的心法,就着窗外打入的透亮天光一一翻看。这一看便是一上午,连门外杵了个望羡名士也毫无察觉,心思全沉浸在推演之上。

「魏婴。」清冷嗓音响起,不重亦不怒,却直透魏无羡心底。

转头往藏书阁门外看去,魏无羡没完全回过神,只是眨了眨眼,脑子里还在想方才推演未成的运功路线。

见魏无羡那副出神模样,眼神是瞧过来的,但显然心不在焉,蓝忘机便抿了抿唇,又唤道:「魏婴!」

「啊!啊!有!在这呢!」魏无羡立刻跳起身来,旋即用力摇头,露出好笑神色:「我还以为是蓝……是你叔父不高兴要骂我!怎么站在门外不进来……哦哦稍等我!」

双手拍了拍脸颊醒醒神,魏无羡身姿轻快地来到门边,接过那三层漆木食盒,露出讨好的笑意:「含光君,那几本书册能让我携回静室再加参详吗?」

蓝忘机低应一声,径自步入藏书阁,将摊开的七本心法逐一收起,同时注意到每本书册里还夹了数量不等的纸条,对于魏无羡清晨时分的举措有了几分确定。

提着吃食进藏书阁可是大罪,魏无羡只得站在门外,站没站相的左扭右扭,等着蓝忘机收起那些心法,并在簿册上注记书籍去处,又收拾好屋内桌椅,这才见他款款退出藏书阁。

「没将我夹在书内的纸条次序弄乱了吧?」

「没有。」蓝忘机一手抱着书籍,另一手接过漆木食盒,同魏无羡往静室行去。

此时正是晌午,整个云深不知处静悄悄的。蓝家人多半在食堂用膳,因魏无羡身分敏感又兼蓝启仁不喜见到他,更重要的是他吃不惯云深不知处的膳食,蓝忘机便为他特别准备一份并带回静室。

「想好了?」

「想啥?」魏无羡愣了下,转头看着蓝忘机棱角分明的侧面,见那浅色眼瞳微微瞇起,登时「喔」了一声:「你是说早上我让大夫来给我诊脉的事啊!」

蓝忘机又是抿了抿唇。

「你不是猜到了吗?我肾府亏虚,精水不足,需要调养,所以咱们有段时日不能『天天』,你要让我歇一下喘口气。」魏无羡说起男子避讳的隐疾却毫无半分羞恼,依然笑嘻嘻的。

「……只是如此?」低沉的磁性嗓音弥上一股薄薄的怒气。

「难道你想着我有什么不治之症?就同你说过绝对没这事!」魏无羡睁大眼辩解,得到的是蓝忘机的探究眼神不时扫来,顿觉无力,只得垮下肩膀。

「好吧,吃饭前一次交代清楚,省得我吃饭还得佐你那凉飕飕的眼神,坏了胃口!」

两人行至静室,分别立于房门前。

魏无羡摆正神色,指了指蓝忘机为他携回的几本心法。

「我承认我是有意借那啥来试试这具身躯。咱们镇日胡天胡地,我居然还能撑大半年才有亏虚之相,这具躯体的素质比我想象的要好。你也别恼,更不准转头去禁地闭关思过,否则我立刻下山,喊上温宁回去盘据乱葬岗,称王称霸!」

蓝忘机微微瞪大眼,一瞬也不瞬地盯着气势大振的魏无羡。

发完狠话才开始思忖其中之意的魏无羡忽觉这像是撂话要回娘家,大大坏了夷陵老祖的威风,赶忙呸了几声,撇嘴道:「也不是说我是存了利用你的心思啦,含光君操起人来这么威武,怎么可能还去想那些五四三的。这是我这两个月才想到的事情,总之弄清楚这身躯根柢如何,我才知道该如何修练,早日结丹啊!不然每次都让你御剑带我,虽然我很省力,总是不够威风嘛!」

淡漠眼神倏而转为锐利,带着危险意味进逼气势汹汹的魏无羡。

「干嘛干嘛,我哪里说错了?」

「带着温宁去乱葬岗上御剑逞威风?」

「嗄?什么?」魏无羡呆了下:「说啥呢?你喝酒了?」

蓝忘机哼了声,转身推开静室的房门,步伐不见急躁,当先进入小厅。

搔了搔在脑后晃荡的发束,魏无羡讶然不解,若在往日,他说的那些话断然不致令蓝忘机有这么大的反应,左思右想却不知哪里出了错。

难道一上午边查找心法,边思虑如何同蓝湛提起这件事,最后决定采这方式说出来,却仍然捅了马蜂窝、砸了蓝湛那脆弱敏感的玻璃心吗?

「蓝二哥哥,你生哪门子气?可别告诉我你是气你自个儿纵欲却累得我肾亏,我可没怪你啊!虽然我是求你改成五天或三天一次,可真要我看着你而不让你干,我也受不了啊……呃!」

盛得满满的一碗白米饭突兀地递到魏无羡嘴边,他再往前一步就要砸得满脸都是。

「多吃饭。」

感受到腾腾热气扑在嘴边,魏无羡鼓起双颊,没甚好气地一手夺过饭碗,大步走到桌边坐下。

「箸!」魏无羡赌气地伸出右手,掌心向上。

蓝忘机一派优雅地将一双象牙箸搁在他右掌。

「闷闷闷,闷坏你啊!你哥说得对,不问你就不说,说了你也不问,尽会自个乱想,穿凿附会,胡说八道,天马行空……我吃饭我吃饭行了吧,不说话!」

收回警告的眼神,蓝忘机这才为自己布菜,吃得慢条斯理,眼神却不曾从魏无羡身上落下。

 

***

 

「我的意思是,这身躯的素质还不算差,恐怕是原主个性怯懦又不懂得讨人喜欢,又有男风癖好,才在金家没混出什么名堂,拿到的修练功法竟不如何。不然莫玄羽是金家主动派人接去的,论及重视程度怎么也比『那位』要强吧?」

魏无羡舒舒服服地躺坐在蓝忘机怀里,吁了口气。

膳毕,两人收拾碗筷,在静室外的园子走了几圈,回到厅里谈及方才之事。

蓝忘机被推着坐在卧榻上,只得环抱住硬是坐进他怀里赖着,怎样都不肯端正坐好的魏无羡。

「我照着这身躯能承受的极限,到藏书阁翻出几本适合的修练心法。眼下金家的肯定不能练,江家……也罢,只能练你们蓝家的。基础太差,必须补强,恰好身体败坏需要调养,干脆全部从头开始,先将身体养好,体力练好,心法习好,吐纳调好,再来才能修法术,养灵力,从而结丹。哎,多么繁琐的过程啊!」

蓝忘机环抱怀中之人略细的腰身,双臂慢慢收紧,俯首,额头抵在怀中人的左肩上。

「魏婴。」

「嗯……」魏无羡漫应了声,微微偏头回蹭身后之人的额与颊,很快的鼻间充盈冷冷的檀香味,心里也起了些愧疚与怜意。蓝湛这番举措显见不知有多么担心,虽然这不是什么大事,但对他而言或许要心神不宁好几日。

「你……」

「嗯,你没想错,要做到我方才的规划,首要之务就是散功。」

魏无羡笑了笑,全身放松,软下身体与四肢,完全躺靠在蓝忘机怀中,后脑杓靠在他的肩处。

「别看我这样,我也有点紧张呢。」

蓝忘机沉默片刻,再开口时,低沉的声有些哑:「你一直很有自己的想法。」

「也是有你在我身旁,我才敢这样。一个人敢无法无天,如果不是自信到眼睛长在头顶上,那就是仗着人宠。我的眼睛还好好地在原处,却架不住含光君见天的宠啊!」

修长带茧的指掌被温软纤细的双手反握住,蓝忘机半晌没有言语,直到怀中的魏无羡略动了动身躯,他才埋首在怀中人的颈处,低低的嗯了声。


--待续


评论(3)
热度(104)
©深水中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