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水中

就叫我「深水中」吧……
因為更多時間用來看他人的創作以及寫自己的作品,所以不一定能對每則留言都回覆,還請各位多多見諒!

【魔道祖师衍生】七宝楼台-琉璃05

*很久没写衍生小说,如今写文类似复健……

*不定期更新

*各位看官请随意,看完就关掉也没关系

*写完后才将繁体转为简体,可能有错字或者怪句,请见谅

 

【魔道祖师衍生】七宝楼台

 

琉璃05

蓝思追与蓝景仪守在静室之前,两人的怀里各抱着一只胖大白兔,而那两只胖兔耳朵后垂,红润眼睛发直,与两人一同盯着静室主厢房的雕花门板。

安静无声,微风亦未起。

性子较活泼的蓝景仪最先忍耐不住,悄声问道:“近两个时辰了,什么声音都没有……应该没事吧?”

蓝思追抱紧怀里的胖兔子,铿然道:“没事的,有含光君在,魏前辈也筹谋多日,一定能成功。”

见友伴强忍住紧张还差点勒死那只兔子,蓝景仪莫名松口气:“思追,我把这两只兔子拎回后山吧,你瞧它们怪可怜的。”

蓝思追点点头,将放弃挣扎的胖白兔交给蓝景仪,又转回头默默盯着门板。

换成他,担心散功的结果肯定有,但傻杵在这儿更难受!蓝景仪暗忖,将两只白兔抱得紧紧,赶忙往后山去了。

就在蓝思追内心益发焦灼之时,静室的房门开了,白皙脸庞略显灰败、额际布满细汗的蓝忘机走了出来。

瞧见忧心忡忡的蓝思追想问又不敢问的模样,蓝忘机吁口气,淡声道:“思追,你进去守着他,若他醒了,别让他下床。”

“我?可是静室……”

淡色琉璃眼瞳透出几许认可,蓝忘机又道:“可以陪他聊聊。”

“好、好的!”分不清是受宠若惊还是倍感殊荣,蓝思追小心翼翼地步入静室,他不问蓝忘机为何此时不守在魏无羡身旁,只知道这万分重要的任务落在身上,而且还能进入静室,说什么都要做好这件事。

静立廊上的蓝忘机望向半边白云的天空,又抬手用力抹脸,这才转身离开前去张罗旁事。

***

魏无羡睁开眼见到的是神情有些不安的蓝思追,同时察觉他似乎对周遭很好奇,眼神想飘去旁处,又很快收回来。

不知为何,魏无羡想到那次在客栈让他骗喝下酒的蓝忘机,那醉后躲在屏风旁偷偷望着他、既想玩闹又极力克制的稚气模样,顿觉两人竟有几分相似。

“魏前辈醒了?含光君吩咐您还不能下床。”察觉到有意探询的视线,蓝思追回过神并看向床榻上,便见眼神含笑,神态却有几分虚弱的魏无羡似是要坐起身。

全身力气几乎使不出来的魏无羡索性放弃挣扎,才醒来不过几息,一股疲累感又袭上身,他缩窝在被里,声音微弱,断断续续地道:“思追,拿笔墨记下……我睡了多久醒来,醒来多久又睡去……待我好了……我要……”

蓝思追吓着了,扑到床边盯着陷入沉睡的魏无羡脸庞,确定他呼吸正常,应该只是过于疲惫而睡着,这才松口气,又仿佛获得许可令一般在室内打转,寻找不知搁置于何处的笔墨。

当魏无羡再次醒来时,发现蓝思追还是坐在前次他醒来时所坐的地方。

这小子怎么傻愣愣的?

“思追,我睡了多久?”

“啊!魏前辈,您睡了约一刻钟。”蓝思追回过神来,像是让人抓到现行一样怯怯地道。

“对静室很好奇?”魏无羡笑了笑,再次施力挣扎着坐起身,他屈起左肘支撑起半边身子,随即脱力躺回床上。

困倦之意再次袭来,魏无羡眼一闭,半息间又睡着了。

蓝思追赶忙奔至桌边,将墨化开后写下魏无羡让他记录的事。

第三次醒来,魏无羡终于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状况,全身经脉虽然贯通,却没有灵气存留,腹部丹田处更是一派清爽,但不似当年剖丹之后那种空落落的不自在感。

想到蓝忘机坚决要求亲自动手,魏无羡轻叹这番散功竟将他全身经脉都打通了。这具躯体的天生根骨不算极佳,但让他自己慢慢修练,要打通闭塞绝非三五年可成,可见有个功境超绝的道侣就是好啊!虽然无法强行助他结丹,但省了不少事。

该是欣喜实则略恼的魏无羡又想:“即使蓝湛的功境深厚到能帮我结丹,也绝不可能让他这么做,那是下下策!”这么一想,心情开朗许多,也有兴致逗弄坐在一旁出神的蓝思追。

“思追,我这回睡了多久?”

正在脑海里默记符咒的蓝思追一惊,见魏无羡总算自行坐起身,却随着这番动作露出偏白又瘦弱的肩膀以及手臂后,这才知道蓝忘机不让他下床的原因。

除了散功导致脱力而亟需休息以外,魏前辈不着寸缕也是原因之一吧……

魏无羡拉起薄被掩住身躯,他倒不是怕人看,而是思追满脸通红连耳根都红了,再想到那位连蒜皮小事都能抱醋狂饮默默自苦的含光君,他何苦为难这两人!

“魏前辈这次仍是睡了一刻钟左右。”蓝思追悄悄松口气,赶忙答道。

“你对静室很好奇?幼时没在这里撒泼过吗?”魏无羡笑问。

“这是我第一次入得静室。”在魏无羡略显讶异的眼神中,蓝思追低头看着光洁滑亮的磨石地,慢慢地道:“这里是含光君起卧之处,我幼时在偏厢住,大一些就跟其他子弟住在萃英居。”

“我还以为含光君不错眼地盯着你长大呢!”魏无羡抚着下巴,瞄了瞄欲言又止的蓝思追,藏在心里许久的怀疑又浮上来。

“思追,你刚来到蓝家之时,最常照看你的人是泽芜君吧?”

“……嗯,是的。”有些不安的蓝思追赶忙补充道:“那时含光君经常闭关,不过泽芜君会让短暂出关的含光君来看我。”

说是闭关,真正缘由是养伤吧……魏无羡想到藏在琴桌下方的暗窖所藏,又想到蓝忘机背上的鞭痕,心就软了。

“那时我还小,一下子看见两个含光君,就吓哭了……”蓝思追俊秀面庞微红,置于膝上的双手也握成拳。

“我在莫家庄看到你时就在想,究竟是蓝家的何人教养你,但发现你与含光君亲近,显然有师生之谊,还觉得很奇怪……怎么看都觉得你像是泽芜君教出来的!”魏无羡闷闷笑着,果不其然床边的少年面色更红。

“没这样的事,我……这个……”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回答,蓝思追结巴片刻,最后闭上嘴,头埋得更低。

“哎呀,我了解的!真让含光君带孩子,还不得养出一个更沉闷的葫芦!至于能跟在他左右的,没有泽芜君那样的好性子与眼力,含光君早就将人撵走了!”摇头晃脑地说着,魏无羡自得一笑,“也只有我跟他正好般配!”

蓝思追不好接这样的话,忽地转头看向房门处,便见蓝忘机推门而入,门外则是一脸愁苦的蓝景仪。

接触到蓝忘机的视线,蓝思追立刻起身收拢桌上的纸笔后,恭恭敬敬地退下。

“哇,我该说含光君有威仪还是有淫威,瞥这么一眼,那老实孩子就知道该干嘛去了。”

蓝忘机坐在床榻边沿,仿若充耳不闻地执起魏无羡藏于被下的手,握住他的手腕并输入些许灵力,再三探查他的身体状况。

魏无羡安静地瞅着蓝忘机低垂的长长眼睫,忽然不带笑意地严肃道:“往后你不能再如此,要是赔上你还得了。”

“魏婴。”

“只是散功而已,谁让你费那么多心力贯通我的经脉?你当你已经是站在修真界顶峰、功境天下无双的强者?竟然不将那些不出世的老怪看在眼里?要是损伤你的根基又该如何,这么想跟着我又踏上鬼道那条路?”

“我……”

魏无羡想要板起脸,但这具身躯天生一张可怜哀怨的面容,此时他眉宇凝皱却不显怒意,倒有几分委屈,好似让人欺负得狠又无处可诉,怯怜怜的神情散了原该有的怒意,教蓝忘机哑口,连辩解都不知如何说起。

知晓蓝忘机多做事少说话的性子,再者两人都没出事,魏婴撒完脾气也就云淡风轻,轻轻抽回手臂,偏头道:“你的修为比我高深,我的修练之途还得仰仗你,你要是敢再胡来……”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咽下想说的话,将裹着薄被的魏无羡搂在怀里。

是故意的吧?知道他见不得这百般委屈、不想再回到鳏夫日子的神情,想哄他当作没这回事?魏无羡将双手搭在蓝忘机肩上藉此推开他,又瞪了他片刻,见那双淡色琉璃眼瞳益发黯淡,残余恼意化成凶狠的一吻。

“你行!这表情活似我魏某人欠你多少!蓝二公子你且想想我还有什么可以抵给你!”

蓝忘机用力抱住欺吻过来还咬他唇角一口、额头正抵在他肩胛处的魏无羡,俯首凑在怀中人的耳畔细语,低沉声嗓撩人心痒,说出来的话却让魏无羡打个激零。

魏无羡诧异地瞪大眼,想挣出蓝忘机的怀抱,却感到钳在腰间的双臂越收越紧。

“魏婴,我要闭关。”

 

 

--待续

 

我换了一个转换繁简体的程式,应该可以更好地解决转码之后偶有的奇怪现象,引号也转换成简体习用的类型了。

含光君也有点脱力+发现自己还不够强,想趁着魏无羡从头练起的时候,也去闭关提升一下,不是受伤了啊!我觉得他们是很正面积极的一对,彼此砥砺,相互提升,谈感情找对象就要这样才对嘛!

 


评论(7)
热度(93)
©深水中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