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水中

就叫我「深水中」吧……
因為更多時間用來看他人的創作以及寫自己的作品,所以不一定能對每則留言都回覆,還請各位多多見諒!

【魔道祖师衍生】七宝楼台-琉璃09-1

本文有私设。(之前几回忘记标上了)

【魔道祖师衍生】七宝楼台

琉璃09-1

夷陵老祖入驻蓝家自是大事,然而魏无羡除了在数个月前的家宴上偕蓝忘机露过面,泰半时日都待在静室或者后山,纵然去藏书阁或几个特定之处,见到他的人也是少之又少。

这些小辈纵然是嫡系子弟,家宴时仍不如蓝思追、蓝景仪他们能登堂入座,是以听闻魏无羡的名号甚久却不得见。

魏无羡将疑惑抛诸脑后,迅速扫视一圈,蓝家出美男子不是假话,二十多个粉雕玉琢的男娃娃规矩站立,五官或清秀或俊美,肤白颊红,额上端端正正地戴着抹额,扎起的黑发衬上一身白色练功服,秀净之中不失俐落。

唷唷,居然有个例外的!魏无羡眼一亮,在一众白团子之间发现一个肤色较深的少年,由于身穿白衣,看起来更为惹眼。这还不算,这少年站在后排,身量较之友伴明显高出许多,身形也很壮硕,在俊雅修长的蓝家男子之中是罕见的壮硕猛将苗子。

看归看,魏无羡也知自家身分,尤其他与蓝忘机是同辈,已不好出口逗弄这些孩童,于是浅浅一笑,迳自走到练武场一隅,开始做起热身的基本功。

严谨的良好家教让这些男娃娃满心好奇,又不敢回头看夷陵老祖在做什么,不久,蓝思追与蓝景仪也来到练武场,言明教谕长老让他们先带这群孩子习练内功心法。

双方各安一边,魏无羡沉下心神吸纳与运转灵力流动全身,但本该是平平静静练功度过一天,偏生他一来就要出事!

修练近两个时辰,正欲收功之际,紊乱又暴动的灵气忽尔如浪潮般炸袭四方,也让待在角落的魏无羡睁眼皱眉。

由于还在稳固修练基础,每个孩子都是乖乖盘腿坐在练武场上,彼此拉开间距。此时坐在黑肤少年左右及前方的男孩早已翻了几滚,面色惊慌未定地或跪或立,瞪大眼睛盯着蜷缩倒地的少年。

“清云,你怎么了?”

“不知道,我好难受,身体好胀……”那叫清云的黑肤少年呜咽出声,身体蜷得更厉害。

蓝思追与蓝景仪赶忙奔来,两人已结金丹,对于灵气感受更为明显,诧异于这少年体内竟有过于丰沛的灵气。

“到一旁去,大的拉小的,走得越远越好!”魏无羡眼见不对,朝着那些看呆的孩子们喊道,全无顾忌自己也是个未结丹的寻常修士,比起这些男娃娃强不到哪去,快步走来,蹲下身轻轻扶起蓝清云,让他坐在地上。

过程中,一波波如浪打来的灵气扰得魏无羡呼吸不畅,他浓眉紧皱,纤白指掌一搭上蓝清云的手臂,神色晦暗片刻,旋即抬首朝那些孩子喝道:“去找你们的长老来!”又看向蓝思追与蓝景仪,认真地道:“你们都已结丹了,可以勉强控制他体内的灵气,但若控制不住可能会反噬己身,躺床上休养几个月都是轻的。如果不怕就过来搭把手!”

“我会死吗……”被魏无羡压住双肩,只能盘腿坐在地上的蓝清云抽噎问道。

“哎唷小少爷啊,你该知道我是谁吧?别慌,听话照做就是。”魏无羡在蓝清云身后俯身压住他的肩膀,清亮中音满含笑意。

蓝思追与蓝景仪却将魏无羡脸上的忧虑看得清清楚楚。

不加思索地走到蓝清云右侧的蓝思追问道:“该怎么做?”

有些犹豫的蓝景仪见状,咬牙走到左边等候命令。

魏无羡笑着颔首道:“他是体内灵气储量过多,看样子早就该闭关试着结丹了,还来这里练功吸纳灵气,莫怪乎灵气都爆出来了。幸好体内灵力流动凶猛但尚未完全失控,我念到哪个穴位,你们就用一分的灵力点截控制。”

“一分灵力是多少?”蓝景仪紧张地问道。

魏无羡语速极快地说道:“想像灵力汇聚在食指尖的那截指腹,只要那么多就好,那就是一分!好了,云门、俞府!”

蓝思追不假思索就往其中一个穴位戳去,蓝景仪也不慢,但两人的额上都冒出汗,深怕隔着衣衫认错穴位,也怕控制不好灵力量,戳伤了蓝清云。

魏无羡又念了几个八种蓝家心法共通的灵力流通节点,由蓝清云胸前往下堵截,心里却发急:也不知其他孩子有没有喊人来?

肩膀遭到压制的蓝清云浑身抖动不已,喉间发出痛苦的呜呜声。魏无羡只觉将要压不住这遭受灵气狂猛冲击的孩子,速度不减地继续念出穴位,却没察觉站在蓝清云身前的蓝思追与蓝景仪眼睛一亮的表情。

“我来吧。”清亮温雅的声音递来,雪白广袖拂过魏无羡身侧,让魏无羡略略吃惊,松了双手力道,那可怜的黑肤少年险些往前趴倒,也不知晕厥了没。

白衣锦带、温文尔雅的蓝曦臣一臂揽住少年的腰,让他维持坐姿,双掌抵住他的肩胛处,接着浑厚灵力运转起来,很快就斥平狂猛乱窜的灵气。

魏无羡见状吁口气,起身后退几步,抬袖拭去额际的汗水,这时一名中年男子疾步赶来练武场,神情慌张惊恐,尤其见到家主已在此处,脸色转为煞白。

既然不再关乎己事,魏无羡往练武场边走去。蓝思追急趋而来,担忧地问道:“魏前辈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,幸好你们动作快,不然那孩子就可惜上好的根骨。”魏无羡笑了笑,摆手按下蓝思追还欲说话的态势。

“你是结丹修士了,对于己身灵力的控制要多加练习,不仅是遇到此种事态足以应付,斗法或御剑之时,细微误差就能决定胜负,攸关小命不得不慎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蓝思追神态略显窘迫,垂首讷讷道。

“我不是骂你啊,好歹我前世结过丹,传授你一些心得也堪胜任了,日后闲暇就来找我,教你一些诀窍,包你在紧急时打得敌人妖物措手不及!”魏无羡伸了个腰,平复体内窒塞的灵力循环后,笑吟吟地道。

“我、我能听吗?”走过来的蓝景仪听到魏无羡的话,眼露渴望地问道。

魏无羡抚着下巴故作审视之貌,上下打量很是紧张的蓝景仪,这才噗哈一笑:“当然可以!你们都来,但若是蓝长老不同意就别自找麻烦,小心罚你们倒立抄十遍家规还是轻的!”

蓝景仪有些激动地大声应是,又道:“魏前辈,家主请你过去!”

望了不远处长身玉立、面色淡然地听着教谕长老呈报的蓝曦臣一眼,魏无羡虽感纳闷,仍是缓步走到蓝曦臣身侧。

抬手止住教谕长老的话,蓝曦臣笑容温雅,面色犹带几分憔悴,但眸光明亮不少,不似数个月前灰淡失落,他十分客气地问道:“魏公子可还有要事?若无,是否方便一叙?”

“这是自然,听泽芜君的吩咐。”魏无羡客客气气地回答。

比起蓝启仁,魏无羡更怵蓝曦臣,自他重生以来,在心境上的几次重击与转变都是蓝曦臣带来的。此人对于自家弟弟的爱护之意深而厚重,迟钝如魏无羡都无法忽视。

在一旁等候蓝曦臣吩咐事情之时,魏无羡察觉到方才躲得远远的蓝家小辈又三三两两走回来,再一看忍不住噗哧笑出声:真是大的拉小的!胆大的少年牵着惊惶的族弟,皆是板起脸低声呵斥似的,或许还搬出家规教训他们要有不惧不退的风范呢!

仿佛约好了,蓝家子弟们几乎同时望向站在家主身旁的魏无羡,这回几乎不见恐惧眼神,更多的是好奇和探究。魏无羡还看到有两三个男娃娃对他报以含蓄的敬佩视线……

 

随着蓝曦臣来到云深不知处的正厅,魏无羡有些惶恐,以为要商谈什么大事,但蓝曦臣又拐个弯来到左侧偏厅,并做个手势请他上座。

“魏公子在云深不知处待得还习惯吗?”

魏无羡赶紧点头,暗忖:泽芜君究竟回魂了没?方才见他处理事务井井有条,此番问法却不合时宜……

蓝曦臣笑了笑:“我闭关多日,叔父因此要务繁忙,听闻忘机也不时闭关,想是有所怠慢魏公子。我会吩咐仆佣为你准备练功服等一应之物,既在蓝家安居,断无让魏公子委屈之理。”

“呃……泽芜君,这些都是蓝湛的旧物,我穿着挺好的,况且我重拾修练多有粗心,再裁新衣服给我就可惜了。”

蓝曦臣面色不改,缓缓摇首:“忘机却是糊涂,他与你亲善也不能这般待你。”

家主发话了,目前算是台面下还不被认可为蓝家人的魏无羡乖乖闭嘴不再争辩,同时疑窦渐生,未解蓝曦臣找他谈话的真正目的是什么。

 

--待续

整个第九回,蓝忘机都在关小黑屋不会出场(汗)

这是第九回大概前半段的剧情,下次更新后半段应该是10月12日或再晚一点,还请见谅!

很久以前我开始有这个兆头之后,朋友说:你有没有发现,你一回比一回长……

我:有啊……我也想改啊……

友:你会从三千、五千、八千然后跳到一回就是一万字以上

我:Orz 通常万字回数就表示接近完结了!

这兆头没消失,还出现更可怕的新症状:

我:我要写@#$%&*(!!!

友:(微笑)

我:我算一算应该五千字可以完结吧!

友:乖~你慢慢想~

我:为啥?我这故事这么简单,你看我几行就讲完了。

友:你没发现你一行(十几个字)的大纲真正写出来,可能就是一万字才能铺陈完毕吗?!五行大纲就是五万字!

我:………………

万幸我写魔道祖师衍生文没出现这么可怕的事情!哈哈哈开心~(我不想看大纲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68)
©深水中
Powered by LOFTER